logo

动物科学学院 张细权教授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78

  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张细权教授敬业乐岗,教书育人,刻苦钻研。教学方面,承担了《动物遗传学》《动物科学进展》《分子遗传学》《群体遗传学》《文献综述与专题讨论》等课程,培养了硕士生博士生百余人,其中9人晋升为教授,还有1人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获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提名奖。他带领的本科生较早地进入实验室从事科技创新活动,常常有成果发表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曾获“全省师德标兵”、华南农业大学“最受研究生喜爱的十佳导师”等荣誉。

  科研工作上,主持完成国家基金、973课题、863课题等各级课题30多项,发表研究论文332篇,其中SCI收录131篇,获7项授权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14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其中国家奖1项,省一等奖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培育通过国家品种审定5项。此外积极推动肉鸡育种产业发展,应用开发分子改良技术方法为肉鸡育种企业提供分子检测服务达10万余次,每年定期召开两次黄羽肉鸡育种协作组会议,为育种企业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