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生命科学学院 陈乐天教授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373

  陈乐天教授长期奋战科教一线,用激情、爱心、奉献诠释高校教师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党建育人的非凡人生。

  回国九年来,他注重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多年位列学院前三名。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深入班级管理一线,带领班级两次荣获校“优秀班集体”称号。他指导大学生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各类学术技能竞赛中荣获多个奖项,其中包括国际iGEM科技竞赛中荣获金奖3项,银奖1项,单项奖4项。他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指导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开展不同层次的科学研究。通过言传身教,引导青年学子热爱科学,走科研之路,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他指导的本科生获得大学生科技创新省级和国家级课题6项,并发表在SCI国际期刊和中文一级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鉴于陈乐天老师在科研、教学、党建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他荣获“全国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百名优秀德育教师”、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十佳班主任”和“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