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数学与信息学院 黄琼教授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365

  学生眼中的黄琼老师是朋友,课堂活跃不呆板,课外引导似兄长。他常借用实例,引导学生以创新性、批判性的思维去思考问题;以国际化的眼光去看待专业发展前景;从过来人的角度向学生介绍经验。

  从教8年来,黄琼坚持以育人为导向,寓教于乐,分层教学,推进融合教育。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拓展学生视野。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主持教育教学类省部级项目3项、校级3项,发表教改论文9篇;获校教学成果奖2次、校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优秀奖1次。指导学生获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励6项,指导大学生双创省级项目1项、校级3项。本科评教5次排名学院前10%。坚持科研育人,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已发表学术论文95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获省杰青和市珠江科技新星项目资助。获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和2017年ACM中国广州分会新星奖。已培养4名硕士生,其中1人获评校优秀毕业论文及广东省优秀研究生。近3年指导研究生发表SCI论文10篇(含JCR 1区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