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校举行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40

       2019年18日,我校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刘雅红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旗,项目主任罗炜主持开班仪式。

张文雪在致辞中对我校教师到清华大学学习表示欢迎,她讲到,进了清华门就是清华人,希望大家能够在清华培训期间感受百年名校厚重的文化氛围和独特的魅力与底蕴,感受清华的自然之美、校园之美、知识之美、人文之美,在聆听大师声音开启心智的同时,感悟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感悟“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和“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培养特色,感悟弘扬“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传统和“人文日新”精神,并坚信华南农业大学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在水木清华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钟仰进代表学校向清华大学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讲到,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力争跻身“双一流”行列需要有一支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因此,有针对性地开展高层次人才能力和水平提升的系统培训是非常有益的。钟仰进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希望大家以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不断升华思想境界、振奋创业精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教师增强家国情怀、强化担当意识,凝聚起爱国爱校、兴校荣校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二是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提升领军能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和科研体制机制的思考,加强对全球科技前沿现状、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有关科技政策的了解,增强“领军”的意识,掌握团队组织管理的基本原则和方法;三是进一步明晰为学为师之道,做立德树人的楷模。本次培训可以近距离感受清华大学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和人文精神,希望大家认真感悟清华人的为学为师之道,努力做大气、大度、大方的“大”学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术创新的先行者、严谨治学的排头兵、为人师表的领头雁。

本期高层次人才培训班于18日至12日举行,培训课程围绕教育理念更新、清华经验分享、综合素质提升、观摩实践内化等四个方面进行,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科技发展新方向、学科与团队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专题辅导课。



我校“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项目专家、广东省“领军人才”“特支计划”“珠江学者”等省级人才项目专家、有关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