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召开中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13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深入了解中青年专家学者对学校及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58日下午及5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中青年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钟仰进、温小波、仇荣亮参加了会议。

来自各个学院30名中青年教师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对学科发展、人才考核和激励机制、薪酬体制、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机关作风建设、校园管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王斌伟指出,中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非常感谢老师们为学校近几年内涵式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今年是学校的改革年,下来学校将大力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使现有的体制机制,更好地适应学校争创一流的发展需要。主要包括六大方面:一是推进机构改革,二是做实校院二级管理,三是做好绩效考核改革,四是优化学科专业,五是做“高”人才队伍,六是做强华农品牌。

  王斌伟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四大意识:要增强危机意识,主动作为;要增强改革意识,尽快推动相关政策出台;要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贯彻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提升服务能力;要增强信息化意识,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让师生少跑腿、少填表,共享智慧校园。

  王斌伟对中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正确对待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要增强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提高站位,换位思考,要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学科及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奋力拼搏,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要树立“华农是我家,争创一流靠大家”的信念,为学校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党政办(政研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谢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