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部领导带队赴阳山县开展基础教育帮扶调研交流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31

  为深入了解我校对口帮扶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完善结对帮扶方案,1223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刘锋一行赴阳山县教育局开展专题调研。阳山县教育局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阳山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阳山基础教育发展现状、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人事股、基础教育股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帮扶需求。

刘锋副处长感谢阳山县教育局的热情接待。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点及帮扶举措。他指出,结对帮扶阳山县,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的要求,也是华南农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他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建立定期互访交流和联席会议制度;二是进一步细化结对帮扶方案,既要全面了解掌握阳山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和需求,又要结合我校实际,形成精细化帮扶实施方案。三是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紧紧围绕阳山基础教育亟需帮扶的师资队伍培训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