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校赴兴宁市开展基础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有序开展,落实结对帮扶方案, 512日—13日,学校基础教育帮扶办公室组织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秦新生副教授等3人,赴兴宁市开展有关活动。

12日下午,秦新生副教授为兴宁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宣讲“绿美广东”有关政策文件,并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育人等做了详细阐释,林风学院郑明轩老师介绍了常见树种的种植与养护情况。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李自若副教授受邀为齐昌中学高一(2)班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科普讲座围绕“关于怎么认识植物,以及如何把植物变成我们学习成长的好伙伴”这一主题展开。李自若副教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表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在场学生“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绿美广东”政策宣讲与科普讲座结束后,秦新生、李自若副教授还受邀给兴宁市骨干教研员做了一场题为《科研素养提升与论文撰写》的学术讲座。两位老师从自身申报课题与撰写学术论文的实际出发,从选题、研究设计、撰写技巧、发表途径等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交流环节,兴宁市教研员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彰显了华农教授的风采,为兴宁教师提供了专业指导,希望今后华农多多组织专家学者来兴交流。

513日上午,秦新生副教授一行实地调研了兴宁市龙田中学、龙田小学、泥陂中学等三所学校。重点了解学校植树造林情况、校园环境育人情况、教学情况等,并就学校绿化建设、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系列活动是落实我校与兴宁市基础教育帮扶年度计划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基础教育帮扶办公室将认真梳理帮扶重点工作,扎实工作、久久为功,为推动我校对口帮扶兴宁基础教育工作合作进一步发展,推动兴宁基础教育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图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