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校举行新进教师“师德第一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新进教师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引导新进教师扣好教书育人的“第一粒扣子”,11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组织开展了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师德第一课”专题报告会及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学校新进的7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乐天作专题报告。陈乐天教授以“十年奋斗科学梦,赢得广东劳模名”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感受,从“紧扣前沿,做好课题申报”“教学相长,构建理论结合实践互动课堂”“教学科研心得体会”三个角度出发,与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团队建设、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国际交流等各方面的工作体会和心得感悟,并与新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随后,活动还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梁瑞琼教授为全体新教工作了主题为《直面压力,快乐工作与生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专题报告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安排的培训课程聚集主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作为新进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尽快熟悉融入学校,爱岗敬业、乐教爱生,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师德第一课”专题报告、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是今年我校新进教工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重要举措,真正让新进教师凝聚立德树人共识,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增强主人翁和责任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文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